林苡榕:想把愛和笑流傳下來

2021/05/19 生活記事

林苡榕:想把愛和笑流傳下來

在網路上一個機緣,看到畫友邱介誠先生轉貼,轉畫人生--公益畫展,心裡有些悸動!

立馬上網搜尋,香園基金會,一個致力於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群體,看著一篇篇的故事,腦性痲痺極重度、身心障礙、智能障礙的孩子們,為了生存努力的活著,紅了眼框!

更為香園基金會喝采,要有多大的愛心、耐心、長期默默地關懷支持,當下決定盡綿薄之力,邀請更多的人,以點線面點燃愛的火焰!捐了二幅磁磚畫跟三顆小石頭,可以讓愛心的人有更多的選擇!

多年前我曾是佛畫老師,很多人對於佛畫有更多的尊重與期望! 因為佛畫有宗教的色彩,有空間的限制,讓人有更多的期盼!而佛畫只能恭敬地掛在佛堂或是客廳。

比如我自己的弟弟結婚多年未生,之前就聽說可以畫送子觀音,每天祈求會有靈驗,但弟弟說回家就是要自在,當衣著過於輕鬆時,對於掛在客廳裡的菩薩佛畫不恭敬吧! 所以就没掛了。或許覺得可惜!或許可以試試!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! 總之想表達的是佛像畫,不能普及眾生,限制性太高,目的性太重。 相信菩薩會以不同的方式,顯現出衪的慈悲,與期望人們過的平安喜樂! 也因為畫在宣紙上,裱褙放久了怕潮濕也會泛黃,不易保存!

所以這幾年就不再畫佛畫了,一直想找一個没有空間限制,簡單地取悅自己,也可以讓人開心一笑,笑可解千愁忘卻煩惱,簡單而重複的快樂!是一種正向鼓舞人心! 偶然跟朋友一起催眠,因為公司過幾年可能因都更而結束,所以想問問未來我可以做什麼來養活自己,而我只會教畫跟畫畫,但不想再畫在紙類上,催眠過程中,菩薩給的建議可以畫磁磚跟石頭,凡事給予方向就是靠自己努力喔!

之後就很努力找磁磚跟石頭,一般可以畫的磁磚,都還未上釉需要燒窯過程,那是一個大工程,不是我想要的。而上了釉的磁磚過於光滑又無法畫畫,仿佛創業初期的總總困難! 而石頭也不是到處都可以亂撿,網路上買造景石,坑坑巴巴,也是頭疼問題? 網路上一直搜尋,丙烯顏料、壓克力顏料都試過都不太好畫畫,一直嘗試不同的方式,實驗再實驗,最後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問題!

我想呈現的理念很簡單!就是緃然我彩繪的石頭跟磁磚,放在廁所裡也無所謂,能讓人每次看到就會心一笑,那就是它們存在的價值! 若不破損,來生還能再想聚! 想把愛和笑流傳下來,有永生石的概念!

【參展畫作分享】#星空 #希望之光 #鬼滅之刃 - #炭治郎 / #彌豆子 #夏巒清流 2021 轉.畫人生公益畫展|香園基金會 https://link.hope-garden.org/ 邀您一起共同參與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