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養院月餅買氣「降溫」 訂單不到三成

2014/08/22 媒體簡報

教養院月餅買氣「降溫」 訂單不到三成

新竹縣香園紀念教養院的烘焙坊,今年中秋月餅訂單比往年減少四分之三,喜憨兒烘焙坊中秋月餅,也僅達到預期目標的2成,身心障礙者和憨兒手作的糕點,殷盼各界訂購。

香園新豐院區主任宋恒善表示,往年都約有8000盒月餅訂單,但距離中秋節僅剩半個月,至今只接到2000筆,讓參與烘焙者憂心,「會不會賣不出去」? 無獨有偶,喜憨兒烘焙屋竹北工作站也面臨訂單短缺,公共事務組副組長黃慧如透露,烘焙坊等已通過ISO22000國際食品安全認證,面對短缺訂單量,讓工作人員和憨兒們十分擔心。宋恒善主任說,也許受到高雄氣爆案和經濟不景氣影響,導致訂單大幅下降。黃慧如說,近年月餅採購率變低,因月餅向來是挹注喜憨兒相關經費的大宗來源,買氣下滑,加上善款大幅降低,影響其實不小。

宋恒善主任說,儘管如此,教養院內的服務對象仍然專注烘焙,11名參與手作的身心障礙者,皆有5年以上的烘焙經驗,今年也推出新口味「金棗酥」,加入代表客家風味的金棗,降低油膩感,讓月餅有清爽的客家風味。 【2014/08/22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