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舒慧:正面向前行,未來的日子總有繁花盛開的一天

2021/05/23 生活記事

張舒慧:正面向前行,未來的日子總有繁花盛開的一天

親愛的朋友們:這次曼芳姐在我的臉書邀請我參加「轉·畫人生公益畫展」真的受寵若驚,從小就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會畫畫的人,在油畫上的揮灑是我人生中意外的意外,因緣際會找到一位可以讓我自由創作、不走正規的素人老師,第一次上她的課就讓我很有成就感,至此走入油畫的世界!

雖然學油畫才一年半的時間,但每幅畫作都是嘔心瀝血之作,參展的兩幅畫也是自己很滿意的作品!

第一幅「日月潭夕照」是根據朋友在悠遊日月潭時照的相片,由於不想複製照片上的實相,而是想畫出夕陽西下朦朧美的感覺,所以在畫作的構圖上用前、後景的方式來呈現這樣的效果,特別是前景用模糊色塊來表現雲霧的虛無飄渺,而後景則畫出日月潭在黃昏詩意般的美景,前、後分隔如真似假、如夢如幻,既真實又虛無,彷彿置身在仙境中!完成後特別裱上典雅的霧銀框,無論放在任何的空間都很適合!

第二幅「一顆生命的奇蹟之樹」是我最快完成又最新的畫作,是為了這個畫展特別創作的作品,發想是春節期間好友家發生巨變,決定畫一顆繁花綻放、燦爛繽紛、奇蹟出現的許願樹,以此來發心希望好友一家能正面向前行,未來的日子總有繁花盛開的一天!

很榮幸能參加此公益畫展,誠心希望有緣人能帶走畫作,盡綿薄之力贊助「香園基金會」,感恩!

捐獻者: 張舒慧(Charlotte) 熱戀千金手工訂製珠寶負責人 3482地區圓滿扶輪社第五屆社長

【參展畫作分享】#日月潭夕照 #一顆生命的奇蹟之樹 2021 轉.畫人生公益畫展|香園基金會 https://link.hope-garden.org/ 邀您一起共同參與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