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兆環:寄情書畫,讓夢想成真!從興趣中沉潛讓生活更精彩!

2021/05/22 生活記事

李兆環:寄情書畫,讓夢想成真!從興趣中沉潛讓生活更精彩!

懷抱藝文憧憬的我,從小就對藝文方面感興趣,當年大學考試若非受當警官的父親影響,大概就去唸文學系了!然這一轉變,讓我從此跟法律結下不解之緣,婚姻、職業,在在都與法律有關。但,從此好像就與藝文拉開了距離,要從天真浪漫捧著「紅樓夢」的少女,蛻變成理性專業拿著「六法全書」的律師,這對我可真是一大考驗啊!

律師工作是忙碌的,時間總是不夠用,讓我奔波在家庭、工作、唸書之間,實在已無多餘的時間學習藝文;終於“盼”到先生事業穩定、孩子們大些,我也拿到博士學位後,才開始騰出圓夢的時間。

感謝父親在我國小期間就栽培我與弟弟學習書法,讓我有稍稍的基礎。只是長大後,因為要做的事,似乎永遠很多,讓我沒能繼續學習。

然,工作一段時間後,讓我發現「時間管理」的重要性!是故,我思考如何兼顧家庭.工作與興趣的平衡,並嘗試勻出空檔時間練習書畫,紓解壓力。

而這份期盼的願力,果真讓我實現。

能重拾筆墨,很感謝因緣際會下,認識了書畫名家魏瑞宗老師並向其學習。魏老師是于右任于門第三代嫡傳弟子。經魏老師指導,我的書畫好像明顯進步了,並於今(2021)年1月份和同學們跟著魏老師舉辦了一場《書畫寄情》五人聯展,讓我圓了兒時的夢想!

「人生很短,餘生很珍貴」特別是在新冠肺炎嚴峻的此刻,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在有限的生命裡,《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》,就像我這幅作品「盼」的精神一樣,追尋自己的夢想,讓果實豐碩,築夢踏實創造出連自己都驚豔的無限可能!

因為,我始終認為: 縱使生命的長度不可預測,但我們仍可以掌握自己生命的寬度、厚度與深度,讓自己的生命更精彩,就彷彿自己手執生命的彩墨,揮灑出自己想要的作品!

這次,參加香園基金會主辦的《轉畫人生公益畫展》,讓我再次感受到藝文的洗禮與薰陶,看到展出的藝術家們,各各都好專業,讓我愈發想繼續撥空學習的動力;看到藝術家們以其作品,為社會付出做公益的精神,這應是我參加這次活動最珍貴的收穫!

謝謝香園基金會! 謝謝大家! 一切感恩且珍惜! 兆環 2021.05.19

【參展畫作分享】#盼 2021 轉.畫人生公益畫展|香園基金會 https://link.hope-garden.org/ 邀您一起共同參與互動